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山东樱花五金集团临沂特约经销处

铁丝元钉 焊条 水泥钉 钢排钉 气排钉 大棚钢丝 24#细丝

网站公告
山东樱花五金集团创建于1985年,是以生产钉、丝类五金制品为主的大型独资民营企业集团,拥有总资产12亿元,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现有职工1700人,未来三年内将发展到3700人。五金制品年生产能力预期达到100000吨,是全国同类产品最大的生产企业。 主要产品有水泥钢钉、家俱钉、射钉、双帽钉、圆钉、油毡卷钉、普通卷钉、塑胶排钉、纸排钉、涂料钉、各种气排钉、胶排钢钉、电焊条、镀锌铁丝和气动工具等40多个大类、1000多个规格型号。 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油毡卷钉、普通卷钉、塑胶排钉、纸排钉生产设备20台套,韩国产M-90型全自动卷钉生产线和国内领先的自动拉丝生产线、全自动网带式淬、回火生产线、全自动镀锌生产线、气排钉轧扁、布胶、制钉、喷漆自动生产线、电焊条生产线等精密生产设备1600余台套。 集团公司于2001年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4年3月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同年12月被评为“山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同时被认定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2008年连续被评为“山东省出口名牌重点培育企业”,2008年被评为“山东百强私营企业”,连年被农行山东省分行评为“AAA信用企业”。“樱花”牌系列钉产品先后获得“山东名牌产品”和“全国质量免检产品”称号。“樱花”牌商标于2007年11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公司拥有广阔的国内外市场,有遍布全国30多个分公司及办事处,上千个销售网点,产品已远销到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建材五金工具企业发展策略
新闻中心
国内建材五金工具企业发展策略
发布时间:2014-01-14        浏览次数:167        返回列表
  一个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归根结底取决于业内企业经营水平和发展速度。我国建材五金工具行业要想实现由大到强成功转变,需要各企业自主自立、自强不息,从而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1.明确企业战略定位,发挥企业协同效应,提高整体竞争能力
  
  2007年以来,国内建材五金工具企业经历了原材料涨价、出口退税率降低、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国内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给所有企业带来较大经营压力。
  
  如何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应对复杂经营局面。恒油财智商务中心高级顾问罗百辉指出,首先企业要明确战略定位,根据企业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出自己拳头特色产品。避免同质化、低端化、低价恶性竞争。其次,要发挥企业集群协同效应,提高整个行业竞争优势,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充分发挥协会信息平台、行业管理和指导作用,引导业内企业逐渐走上有序竞争、健康发展轨道。
  
  罗百辉认为,国内建材五金公司要坚持走专业化发展,围绕建材五金产业,拓宽和延伸产品线,完善产品系列;始终坚持技术和管理创新;注重品牌、销售渠道和企业文化培育建设,坚持国内外均衡发展市场策略,致力于将企业打造成为持续经营、快速增长、健康发展国际知名企业。
  
  2.加强科研技术投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长远发展根本所在,尤其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竞争不断加剧,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将影响我国建材五金工具行业生存和发展。目前国内已建成几个国家级技术中心,但迄今为止,在建材五金工具制品企业中只有几家省级企业研究中心,与拥有1000多家生产企业、年收入近百亿元行业水平不相称。因此,我国要真正实现建材五金工具行业由大到强转变,还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自主创新工作。
  
  当前国内建材五金工具企业无论从科研投入力度还是研究深度、产品水平、人才结构来看,都还有较大不足。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研技术投入,改善技术硬件设施,建设集建材五金工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3.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不断开拓新产品应用领域
  
  近年来,国际上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前沿新技术,正在被高度关注与重点研发,研发成果也逐步形成产业化。随着这些研发成果产业化,建材五金工具性能不断提升、功能不断扩展,为建材五金工具制造企业提供了高额利润和巨大发展空间。
  
  目前国内这方面基础研究取得了一定成果,但还远没有达到产业化要求,在实际应用上与发达国家存在一些差距,这也成为国内建材五金工具企业所面临技术壁垒,影响我们行业进一步发展主要问题。
  
  目前,最突出问题技术人才不足,应用基础研究跟不上。因此,对各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提出几点建议:一希望相关院校更加关注超硬材料制品行业,设立相关专业,为行业多输送更多后备人才;二希望和更多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开展更多不同层次、不同方式技术合作,同时希望协会在这方面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广泛开展项目合作、成果转让等工作,帮助企业引进先进技术、科研成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提升企业自身和行业创新能力。
  
  4.加强营销渠道创新,开展品牌建设
  
  目前,我国还有很多企业营销渠道过于单一、老化,客户集中度高、依赖性强,企业经营风险较大,稍有风吹草动,效益就大受影响,极大地制约了企业正常发展。一些企业过分依赖外部渠道,企业自身与终端用户接触很少,造成市场信息传递滞后,降低了决策效率,进而影响了各种营销策略制订与实施。罗百辉认为,企业要保持快速健康发展,应积极寻求营销渠道创新,提高企业应对风险能力。
  
  品牌建设对于提升我国建材五金工具企业乃至行业形象、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都具有深远意义。而且企业品牌建设与维护一个渐进过程,依靠短期行为建立起来品牌难以维系其持久生命力。罗百辉建议建材五金企业坚持走自主品牌道路,通过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客户服务创新等工作,不断增强品牌内涵价值,实现由产品品牌向企业品牌提升。
  
  5.强化基础管理,规范企业运营,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
  
  目前,我国建材五金工具企业大多数规模偏小,运营不规范,基础管理不扎实,生产装备和整体技术水平比较落后,产品质量难以得到保证,经济效益不高。基础管理企业实现战略目标和实施各种管理职能基础。建材五金工具企业要想做大做强,立足于世界强企之林,必须从强化基础管理抓起,夯实内部管理,规范企业运作,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建材五金工具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如何正视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决定企业经营成败关键。应该说机会依然把握在我们手中,只要明确思路、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使企业持续经营,成长壮大,推动中国建材五金工具行业快速健康发展。